台中DIY戒指/金工體驗推薦~作為紀念日或是生日禮物都超棒的!!收到禮物的人一定會哇哇哇的充滿驚喜💖💖💖

位於台中西區的【敲金工】,可以DIY銀戒、手環,也能挑選寶石客製各種戒指,當天我到店裡時是晚上,所以外觀拍不太出來,在靠近草悟道廣場對面的巷子裡,裡面空間不大,所以會建議大家可以先預約時段以免客滿呦。

IMG_4232.JPGIMG_4295.JPG

進到店裡桌上擺滿工具,都是待會手作時要用到,帶我體驗的店員先跟我介紹各種款式的戒指,也可以請他推薦,選了一款有點波浪、外環打上質感的基本款,不管穿洋裝、休閒服都很搭!!選好樣式迫不及待地圍上圍裙準備開始啦~~~製作過程中都會有些微的銀粉飄散,有圍裙擋著比較不會弄髒衣服,重點是圍裙拍照很可愛 哈!

IMG_4300.JPEG

IMG_4317.JPG

IMG_4301.JPG

 

店員給一條銀線,開始第一個勞力活『鋸線』,別看它細細的,鋸到二頭肌都要爆.炸!!到底是為啥這麼難 哈哈哈,看來手臂要再練練。由於我選的款式有波浪狀,鋸下來之後要先折個彎,可依自己喜好調整幅度,如果不小心折太彎也可以再扳回來,如果發現銀線已經變硬不好施力,店員會幫忙『過火』,讓銀線回到柔軟的質地噢。從頭到尾只有用到火的時候為求安全性由店員處理,其他步驟都是自己加工哦,當然需要幫忙時店員都會帥氣的出手相救!!
*過火:透過加熱金屬,使之容易塑型,由於銀線是無碳金屬,降溫後不會馬上變硬,可以數次凹折造型。

IMG_4305.JPG

IMG_4307.JPG

折好之後就會放入輾片機來回『輾壓』,利用擠壓把圓圓的銀線壓平為戒指的片狀,厚度店員會幫忙拿捏,只要小心在轉輾片機時,記得手指頭不要靠太近~但因為是自己手動轉動加壓手把,所以危險性不高。

IMG_4308.JPG

再來就進入重頭戲『刻字』了!!這時要對某某某表達心意ILOVEU、打上紀念日加上小愛心小星星就是現在這步驟,所有過程中也是這一段最耗時間,理由很簡單,你們看看銀線有多細!!!光是對準金屬鋼印就快凸目了,我是跟一對朋友情侶檔前往體驗,某人刻歪了還大笑,大概因為是戴在對方手上的對戒吧~這也是一起做的小小情趣,可以挑戰對方的容忍度 哈!我刻了最喜歡的愛豆英文名+生日,一種跟愛豆約會(?)的紀念,最下面可以看到成果很美~戴起來非常滿意!!

IMG_4310.JPG

IMG_4309.JPG

 

好的~用眼過度之後休息一下,來敲表面的質感吧,我喜歡不規則的凹凸表面,這時候將銀線過火後圍繞至戒棒上,開始用力敲!!叩叩叩聽起來超像金屬版的木魚,我敲敲敲敲敲敲敲敲敲敲,會累捏,而且邊敲戒圍會越變越大,所以要稍微留意一下尺寸的變化哦!等敲到滿意的狀態也是自己的戒圍時,就把多餘的銀線再鋸掉,對,就是一開始的勞力活再來一遍,我差點就要倒地耍賴請店員幫忙了,但為了避免被朋友鄙視,還是乖乖地開始鋸.....

IMG_4313.JPG

IMG_4314.JPG

鋸下來的半成品店員會幫忙再度過火,把戒指稍微調整成漂亮的形狀,然後進到『焊接』的步驟~塗點助焊劑在戒指的缺口,再把焊藥放在缺口上,用火加熱融化把洞補上,就完成90%的進度啦~~~
*助焊劑由硼砂和水組成,幫助焊接更順利。焊藥則由銀跟熔點較低的金屬組成,加熱即可融化。

IMG_4315.JPG

再來就是進行『拋光』程序,把原先有點霧霧的戒指,打磨成閃亮亮的銀戒,一開始用銼刀銼修,真的要小心避開字阿!!不然剛剛對那麼辛苦都修掉了,就必須要重來 哈哈哈哈哈。銼刀完就用電動的磨砂頭打磨整個戒指,腳邊會有一個像縫紉機開關可以踩踏,店員拋光時看起來很帥,到我嘛......戒指沒捏好不小心還噴飛了~~~拋光完交給店員清潔就完成啦!!!

IMG_4316.JPG

IMG_4311.JPG

一個親手打造的戒指,雖然不像機械製造那樣的工整,字也刻的歪歪的,但卻覺得它特別的好看,戴在手上時也會從多角度欣賞表面的質感,每一面看起來都不一樣~而且在這世界上是獨一無、絕對找不到一樣的戒指,分享給想破頭還不知道要準備甚麼禮物的你們,送上心意,給對方最難忘的紀念吧~~~

IMG_4297.JPG

IMG_4298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店家邀約體驗~實際心得分享

⟐ 敲金工Ciao Jewelry
⟐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3巷5號
⟐ (04)2301-6755 (建議先打電話預約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Cös (口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